一般人最常見的一套說辭就是:

「要我相信有鬼,除非我親眼見到。」

而這些人通常也沒啥機會見到。

而另一種鐵齒的人就不同了,這種人不但不信鬼神,

還經常想證明這世上沒有鬼神,愈有人說如何如何會撞鬼,

他們就愈想要試試看;換句話說就是『白目』。

舉凡鬼屋探險、冒犯禁忌、墳場夜遊、碟仙錢仙等等,這些人可能都嘗試過;

說不定還到過意外現場或在喪禮上說出『好可惜』這一類的話。

如果這麼做以後仍然平安無事,

那麼他當然可以大剌剌的繼續對靈異鬼怪之說嗤之以鼻。

但是,如果出了什麼差錯,那就……

【 辛亥隧道的鬼故事 】( 二 )

辛亥隧道的「祕辛」,大家應該都有些耳聞,

這裏有個小故事給大家聽聽。

    
以前有一次我去木柵的同學家玩,後來太晚了非回家了,

那時已經十點了,同學告訴我坐公車的地方,

公車號碼我忘記了(因為我後來就沒坐了),公車很晚才到,

已經快十一點了,一上車就覺得司機看我的表情並不友善,

而且車上的人也不多,真是覺得心裏毛毛的,

同學剛才還故意開我玩笑說公車會經過辛亥隧道,那裏面...。

我覺得這些都是自己嚇自己的,這樣想就膽子大了些。

我找個位子坐下,就在車上先閉了眼休息一下。

    
車子開得四平八穩的,一覺睡得很舒服,看一下錶才過幾分鐘而已

  
可是抬頭一看,車上竟都是人,和剛才全然不同,

有幾個竟然在看著我,我開始發毛了,難道..。

我看看窗外,己經在辛亥隧道了.. 

自己嚇嚇自己吧,我又趕快把頭低下閉目養神,想著想又睡了。

  
我太累了。

    
好像才幾分鐘,我想應該出隧道了吧,一看窗外,還在裏面!

  
可是車上的人少得多了,好像都是女的或是老人而已,都在看著我,

  
我嚇壞了,我還是想趕快睡去,當作什麼都不知道一樣,來避免我的害怕。

    
這次還是一下就醒了,因為我的神經太緊張了。

我看看窗外,車子還是在辛亥隧道內,

不對!車子根本就沒在動,好像剛才沒有動,但是我並未注意到,

可是車上已經沒人了,只有司機一人,而且在看著我。

    
這次睡不著了...

    
司機走過來了...

    
天啊!我要死了!

    
「少年仔,車子壞了,大家都下去推車了,為什麼你還不下去。」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i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