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 一 ) 電話問卷調查

一通來自華通電訊有限公司(02-29560222)

說是要做電話市調問卷調查。

我就隨便回答她…然後她說:要寄個小禮物給我…

我就把家裡的地址給她…還問了名字……

結果她說約二個禮拜會收到,我也沒當一回事…。

過幾天(二個禮拜之內)她就打電話來,

邀我去參加她們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的晚會~~

說晚會上有抽獎活動,她知道我住外縣市,

所以她在等我確定我 "不克前來 " 就說:

「哎呀…那沒關係,我還是會把妳的名字跟手機號碼提供抽獎……」

等到所謂 "晚會" 的當天晚上…

她在一個背景像海邊的地方打電話來,

說:「我們正在舉辦活動,妳中獎了!人有在現場嗎?」

然後她就說:

「那真可惜,我先幫妳保留獎項,明天再打電話給妳!」

然後隔天上午她就來電話,先說一些有的沒的,然後說:

「妳中了 X 獎:獎項是 xxxxx ,要繳稅多少」。

到這裡我以為那跟舊手法一樣,要先我匯稅額過去,就沒理她。

結果她說:

「我們會自動先幫妳從獎項扣除稅額,

然後再將現金獎匯到妳的帳戶裡!!」

「妳先給我基本資料,我幫妳傳給律師審核」,

她說一大堆,越說越快,就迷迷糊糊地給了我的基本資料。

過沒多久,她就會打來說:「妳已經通過審核了!

那妳現在可以給我妳的金融帳戶資料嗎?」

注意!這裡才是重點!!!

這時我已經清醒了,正在後悔給了資料後悔。

我推說,我人在外面沒有這個資料,不方便給,

她說:「那我什麼時候再打給妳呢?」

等她掛掉電話以後,我打110 報警。

警察說:

如果妳給她金融帳戶資料,她會真的匯入一筆金額給妳。

但過一陣子以後,會有自稱是地下錢莊的人打電話找妳,

說妳跟他們借錢,借據上有妳的資料,錢也確實匯到帳戶裡,

要妳還出原金額的X 倍(本+利)…

警察說要幫我查我的通聯紀錄,往回追查。

但我相信機會不大……這個經歷提供大家參考。

她們的公司地址: (有台北,板橋共兩處 )

台北:(聽說是101 大樓的設備樓層)

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 號 18 樓

電話:0991115018 陳小姐~~~

板橋:華通電訊有限公司

台北縣板橋市民族路 79號

電話:02-29560222

請大家小心注意,不要受騙上當了!

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有聽說過詐騙的新手法的啊……





文章轉自:【這裡】






( 二 ) 中華電信電子帳單

一通自稱為中華電信客服中心的 〝電話〞。

說最近中華電信在推行 〝電子帳單〞

《確實我知道有這項服務》 問說我有沒有興趣,

有興趣的話要留下 E-mail Address ,

等收到系統寄發確認函,再依照確認函上的連接作確認 …!

原本我說我自己去網站申請就好了,

對方就很好心的說:

『我現在就可以幫你申請啦;只要留下 E-mail即可!』

《心想留 E-mail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!》

心想 …可以節省資源作環保也是不錯的!

好吧 …那就加入吧 …就講了我的 E-mail Address。

過了不久之後,真的收到了信件!

寄件者: 中華電信電子帳單 主旨:

電子帳單申請成功;確認函。

【新用戶】 打開信件後 …

有我的姓名跟手機電話,想說應該沒錯!

竟然知道我的全名跟手機號碼;不知道資料從哪得到的?

點下連結的位址 …

馬上就出現畫面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以確認申請成功

原本;正準備 key入身分證字號的時候 …

突然覺得 … 這個畫面會不會太單調了,

看他連結的網址也不像是中華電信的位址?

立刻警覺到,會不會有詐?

所以立刻到 …中華電信 emome 的首頁去詳細看看…

『電子帳單申請的流程』

發現申請流程;根本不需要用到身分證字號。

而是用其他方式作認證!

心想 …好險 … 差點就中招了!

大家要小心啊 …!



詳情請看:【emome 網站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i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