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好人作者: cckcc (紅心點) 看板: Hate

標題: [超幹] 我是個不要命的好人

時間: Wed Sep 19 23:09:09 2007

就在半小時前,

我剛回到家裡,就在騎樓底下。

遇見四個男生,大約16-18歲,硬拉著一名穿著校服的國中生。

口中不斷用台語講:「走啦!走啦。」

但女生非但沒有移動,還整個人捲曲在地上,讓他們拖著走。

回到家後,心中思考了一分鐘。

1.我要不要去幫忙,好像很嚴重。

2.如果我被打怎麼辦,再怎麼說也是四個血氣方剛的少年。

3.是最離譜的情況,如果我搞錯意思了怎麼辦!!!



一分鐘後,門帶上。

我手緊握著手機。


那四男一女大約離我50公尺遠。

走最後面一個賊頭鼠腦的小弟弟,發現了我。

他們停止移動,女孩被兩個身材最壯碩的男子擋住。



我身高173 體重68 打拳擊機頂多跑出76k


對方四個,身高180-166 體重都屬精壯型。



我向前,未開口,賊頭鼠腦的那位率先出聲:「我們又沒怎樣,你要幹麻!!。」

我:「對不起,我剛以為你們在吵架,

所以不小心打電話報警了,所以想先問看看發生什麼事。」

壯漢a:「X。快跑。」


四個人如風一樣離開,壯漢A跟B極為默契似的,在我臉上跟肚子上掄了一拳,便揚長而去。


就這樣,其實我沒報警。


五分鐘後,國中生蹲坐著,臉深埋在雙腿之間。兩個人影逐漸向我們靠近。

經瞭解後,一個是她的媽媽,另一個是姐姐。

經瞭解後,她是補完習去逛夜市的時候,被誘拐(誤?),剛好被我撞見。

經瞭解後,我得到一聲謝謝,跟自己久久不能平息的氾紅眼眶。



幹意在哪?

回到家後,正打算上來PO自己英雄救美的經驗。

才開始流鼻血。

那一拳...真的結結實實的打在我的鼻子上。

唉...不過作了一件好事,心情蠻好的。



以上全文轉自:【這裡】





後記:

為什麼說是"英雄"呢? 因為這件事,他救了一個挼中的少女!

為什麼說是"好人"呢? 因為這件事,他救了兩個迷途的少年!

為什麼PO這篇文章呢? 因為這件事,讓我感覺到社會的溫暖!

"對的事情,就勇往直前去作" "好東西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i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